close

梅精的保存期限?有人告訴我梅精不會壞掉。

 
五年前我買了很大一瓶梅精, 

他算是非常濃縮,黑色的膏狀。 

現在聞也沒任何異味,我記得當時賣我的人說沒有保存期限。 


由於是濃縮的強鹼性食物, 
不會有異味, 
要怎麼分辨出它是否仍可食呢? 

還是真的梅精不會壞? 


它需要冰在冰箱嗎??????
更新: 謝謝amos, 
可是好多年是指? 
我的已經五年,所以.... 

有數字可以參考嗎? 

我的完全沒碰到水,因為都沒動它.........
 
梅精的保存期限 


所謂的梅精 就是把7分熟的青梅採下 
並萃取汁液後 接著把這汁液拿去以攝氏100度 
以下的溫度熬煮 這一煮就得煮上3天3夜 
直到萃出的梅汁整個成為濃稠黑色膠狀體 這就是梅精 
梅精可說是史上超強的鹼性食品(不是強鹼) 
其療效比梅乾高出七倍 

一般玻璃罐裝濃稠膏狀都是純梅精 
梅精只是梅子的濃縮液 沒有加其他物質 
所以沒有 味道 保存 成本的問題 

梅精可以保存多久? 
梅精是長時間熬煮出來的濃縮液 
密度很高 不怕高溫 所以若不開封 
也就沒有所謂的保存期限 
反而放久了味道也會變的更香醇ㄋ 

*溫馨提示* 
開封後若用“乾淨”的器皿 挖取且馬上蓋好 
不讓講話的口水或不乾淨的生水有機會接觸 
就不會壞 而且梅子本身含有苯甲酸(Benzoic Acid ) 
是一種天然殺菌劑 有防腐作用 
這是為什麼日本人喜歡在便當中放兩顆梅子 
因為比較過有放梅子的便當不會壞 
沒放梅子的便當過中午就臭酸了 
還有很多醃漬的梅子都不用防腐劑 
可以放很多年甚至變成陳梅ㄋ 

♥♡這樣滴答覆您還滿意嗎♡♥ 
 
文章引用:奇摩知識 梅精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士忌 氣泡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